close

上個禮拜六,休假。

看著門口的車子一身的灰塵,轉身進屋子拿出了,水管、海綿、毛巾,挽起袖子,今天可要把車子做個SPA了。

 

開工沒多久,一部好像排氣管破掉的機車,緩緩的接近我的身後。

我回頭看,一個紅著眼眶的原住民婦女,在我身後約一公尺。

 

她用顫抖的聲音問:「先生,請問一下」。

我揚著眉,心想問路吧:「衝三」。

她又更顫抖的聲音說:「我被我老公家暴,可以借我100塊,讓我買東西給我小孩子吃頓飯嗎」?

我眉頭一皺,心想我都自己洗車了,自己洗車了還要付100塊,早知道開出去洗就好了。

轉身要進屋子拿100元了,剛跨出2步,一堆思緒湧上心,前不久才有人說我的同情心太複雜了,沒辦法單純的施予愛心。

 

才1秒吧!我停下腳步轉身,心想:

萬一她這只是騙我的花招?

萬一她只是毒癮上身了。

萬一這100元還是被她先生拿走了。

萬一我給了她100元,只是讓她知道這裡有個蠢蛋,很好騙。

萬一我給了她100元,反而引發她老公沒事揍她,再叫她去找那個蠢蛋拿100元。

 

我又走向洗車的位子,跟她說:「妳去找警察局或派出所啦,他會給你100塊,也會給你跟你小孩吃飯,還有處理妳老公的家暴啦」

我板起臉來,揮揮手示意要她快走:「挖謀及啦」

她:「……………」

我心情複雜的將車子洗完。

 

這幾天每每想到這件事,我總是覺得自己很慘忍毫無同情心ㄝ,一個家暴家庭的小孩,連一個喘息的機會我怎都不給呢?可能我朋友說的對吧!我是個無情又慘忍的混蛋,因此我還回家找我老母告解了很久。

 

今天中午要出門去客戶那邊,出了門就又看到那個受家暴婦女遠遠的走過來,我心想我今天又沒洗車,我只是午飯沒吃省起來而已捏,又被發現了嗎?

 

原來這次她的目標,恩係挖喔!

 

是隔壁的隔壁美甲店的老闆娘,遠遠的她就又快哭了起來,又用著顫抖的聲音:「姐姐………,可不可………」

我轉身看老闆娘,一看到她立刻開門走進店裡,立馬將店的玻璃門關上,來招相應不理,她約莫站了1分鐘,喊了10來聲的,姐姐…,默默的走了。

 

她轉身看到我,我也用超熟練的上車技巧,立刻躲進車裡,發動、入D檔、放手煞車、踩油門,火速離開現場。

 

幾個小時後我回到家,看著那老闆娘在門口餵著小狗,她看到我便說:「嘿咧,原住民把我這當成ATM啊,謀及丟來炊挖透。」

 

 

我靜靜的報以微笑,心中的不舒服也隨著釋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蛋亂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